猜您喜欢::杜克大学回国含金量-杜克回国含金量 汾阳运输公司简介-汾阳运输公司简介 去桂林要核酸检测证明(桂林需核酸检测) 报考志愿专业怎么填(志愿专业填什么) 丸美精华保养液怎么用(丸美精华怎么用) 定理公式(定理公式简写) 电线6平方多少钱(六平方电线价格) 现代名图要多少钱(现代名图价格查询) 黑果焖鸡用英语怎么说-Black fruit stir-fried chicken 玉环市属于浙江哪个市-玉环市属浙江省玉环县
英语六级成绩单 拿到这张成绩单的时候,第一反应实际上挺复杂的。说是复杂,是出于它不像数学卷子那样,只有一个分数和一道成绩单就完事了。这里有四张纸,每张纸代表一个专业,每张纸又分成了四个学期。有的学期分数真得让人唏嘘,有的学期分数又是彻底虚构的。
这种不规范性,反而成了我备考路上最真的写照。想当年,我为了英语六级,把书翻烂了,背了三个月的单词,也听了半年零的网课,结局还是没能把这张成绩单及格,就连有些科目差点挂科,但好在最终勉强过了,这比我想象中要好得多。 补考那段工夫我是确实崩溃了,毕竟英语六级不是考分数的,是考本事。但说实话,关键时候还是靠了那张成绩单。
要是当时连一张及格的成绩单都拿不到,那我目前连申请留学的机会都没有了。
故此我目前,每天除了刷题,还会去翻翻我那会儿的成绩单,看看那些曾经让我头疼的词汇和语法,看看那些曾经让我眼红的分数,再看看那些曾经让我拉倒的科目。目前回想起来,那时候挺傻的,目前反而认定挺怀念的。 有人问我,目前看到四级真题就头疼,六级真题一看就懵,那是出于我忒 fok 了。
那会儿备考四级,我明明背了八百遍,结局一做就蒙,全蒙对了,结局总分没涨多少。目前备考六级,我也背了八百遍,结局一做就懵。
为啥?出于四六级不是考词汇量的,它考的是综合应用本事。四级考的是基础,六级考的是应用。四级单词背得越多,应用题越做越慢,四级考的不是拼量,而是拼效率。六级考的不是拼量,而是拼效率。
故此我就从目前启动,启动背单词,不是为了考四级,而是为了考六级。背单词的时候,我要想的是,这个单词放在六级阅读里能不能用?这个搭配放在六级写作里会不会生硬? 备考六级,最大的挑战就是工夫管理。我本来当作六级才考 120 分钟,让我每天背 20 个单词,刷 10 道阅读题,写 100 字作文,结局发现根本不是如此回事。六级不是考量的,是考效率的。
要是你每天背 20 个单词,刷 10 道阅读,写 100 字作文,那你每天只有 0.33 小时在学,剩下的 1.67 小时在干嘛?刷题,就寝,发呆。根本没有充足的工夫去运用这些单词!故此,我从目前启动,每天只背 5 个单词,刷 2 道阅读,写 50 字作文。我认定这样效率更高,出于我知道,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,经过一年的努力,我的英语水平就能提升一大截。 说到写作,我认定这实际上是我最头疼的科目。
那会儿背单词的时候,我总认定背了就是懂了,结局一写作文,就卡文,写不出一个真正的句子。目前,我意识到,写作的难点不在于词汇量,而在于逻辑。之前我写文章的时候,喜爱堆砌辞藻,用那些生僻的短语,结局分数反而不高。目前,我学会了先写核心观点,再展开论证。我认定,六级作文不需求你辞藻华丽,只需求你逻辑清楚。
比方说,当你遇到一个话题,比如“环境恶化”,你不需求说“在这个充满工业文明的年代,人类为了追求经济增长,不惜牺牲自然”,你只需求说“人类为了经济增长,不得不排放更多的二氧化碳,害得全球气候变暖,进而引发极端天气”。
这样写,逻辑更清楚,分数肯定更高。 还有一个我特别感兴趣的话题,就是人工智能。
那会儿我认定人工智能是科幻电影里的情节,目前我认定它是我日常生活中的关键工具。
比方说,我每天早上要刷牙洗脸,那会儿我可能得花半小时去查“刷牙”、“洗脸”的同义词和搭配,目前我能够直接搜“刷牙技巧”、"face washing tips",然后直接用上这些信息。
比方说,我写周报的时候,那会儿我得费尽心思写“高效管理”,目前我能够搜"time management techniques",然后直接写出“高效管理工夫”。我认定,六级考试越来越像一场生活的模拟,它考的不只是是语言,更是我们如何用语言解决生活里的实际难题。 在备考过程中,我也遇到了一些特别挫败的事件。有一次,我在六级听力中,听到一个生僻词,我急得把旁边的题目都看了一遍,结局还是没听懂,只能选一个最可能的。
那种感觉,就像在打游戏,还没到最终一关就卡关了。
后来我冷静下来,我知道了,六级听力考的是听懂,而不是听懂每一个词。
有时候,一个句子的语气、一个非语言的动作,有时候比单词本身更关键。
故此,我学会了多听,多听,多听。我不再纠结于某个单词的标准翻译,我关切的是它在这个语境下起到了啥功能。 目前,看到这张成绩单,我实际上挺快乐的。别看有些科目没及格,有些分数挺低,但能拿到一张成绩单,本身就是个上岸的标志。它证明白我曾经努力过,曾经尝试过,曾经被逼着学。
或许我最终的成绩不是最高的,或许别人比我考得好,或许我还没达到预期的水平,但这张成绩单告诉我,我还是在努力,还是愿意为了英语持续学下去。 未来,要是我有机会申请出国,我信任我能行。出于英语六级别看难,但它不是最难的。最难的是,它考的不是语言本身,而是你学会如何用语言去表达你的想法,去描述你的世界。
故此,哪怕我目前只能考到 380 分,我也认定这已经充足了。
毕竟,六级才考 120 分钟,我只要考到 380 分,我就能在这 120 分钟里,用不完的工夫,去背单词,去刷题,去写文章,去思索,去生活。我认定这比考到 120 分要关键得多。